5月6日,苏州轨道交通2、4、7号线延伸线项目开工暨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在相城区举行。2、4、7号线延伸线三条线路总里程18.91公里,总投资124.48亿元。项目开通运营后,“轨道上的苏州”建设将进一步提挡加速,苏州西北部地区将实现与上海等周边城市的快速联系,有效激发区域产业发展潜力与创新活力。

  截至目前,苏州轨道交通报批了三轮建设规划共9条线路,现已开通1、2、3、4、5号线,总里程210公里,日均客流量120万人次,轨道交通成为公共交通出行的“主力军”;正在建设6、7、8号线及S1线,总里程142.5公里,已有68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9个车站正在主体结构施工,88条区间单线贯通,30条区间正在掘进。

  根据《国家级高铁枢纽城市和四网融合规划》,目前苏州正努力构建“四网合一、一票通城”的轨道交通体系,加快推动国铁干线、城际铁路、市域轨道、城市轨道融合发展,实现市区30分钟、市域45分钟、区域60分钟通达目标。2035年,苏州轨道交通规划总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市区轨道交通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超过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