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京发布: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结合鼓楼区情实际,制定以下举措。

  落实落细各级助企政策

  扎实推进国家和省、市助企惠企政策,制定配套实施细则,通过“免申即享”、“网申捷享”等方式直达企业。(责任单位:区属相关部门)

  加快财政专项资金拨付

  统筹安排区级财政产业扶持类专项资金不低于2亿元,优先拨付生产经营面临暂时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责任单位:区财政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财政局 025-83230791

  完善企业供应链对接平台

  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专人专班解决企业反映的诉求困难,为重点地区来鼓楼区货运司机提供休息驿站和爱心餐包,全力保障供应链稳定。(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建设局、卫健委、商务局、科技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发改委 025-83230141(服务专线)

  区建设局 025-83159621(休息驿站)

  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联合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时间;为受疫情冲击较大的行业提供个性化金融产品;对有进出口贸易的相关行业企业,专项给予更低利率的离岸直贷方案。(责任单位: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025- 83235585

  鼓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制定深入推进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先行区建设若干政策举措,引导科技企业加大基础研发投入,对2022年3月在南京疫情防控工作中获得应用的创新科技项目,给予最高10万元研发补贴;在国有房屋减免租金期间,支持科创载体对在孵科技型企业减免科研用房租金,对主动减免租金的载体运营方,给予其减免租金总额30%的一次性补贴。(责任单位:区科技局、财政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科技局

  025-89667501(技术攻关补贴)

  025-89669158(载体房租补贴)

  发放市场主体封控补贴

  对因地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周边而要求暂停营业的相关市场主体,给予每家5000元—2万元补贴。(责任单位:区发改委、科技局、建设局、商务局、文旅局、地方金融监管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发改委 025-83230145

  提升消费市场活跃度

  针对商贸企业,按4、5月销售额完成情况给予1-5万元奖励;支持大型商超综合体举办促消费活动,给予每家总费用10%最高10万元补贴;鼓励知名品牌注册落地开设首店,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在我区纳统的连锁型贸易业民营总部企业,按其经营面积,给予最高10万元补助。(责任单位:区商务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商务局 025-89669110

  支持重点行业恢复发展

  对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发展态势良好的月度纳统工业和服务业企业,分行业一次性给予3—10万元专项补贴;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优化健康证办理流程。(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文旅局、卫健委)

  政策咨询电话:

  区发改委 025-83230145(纳统补贴)

  区卫健委 025-83401049(健康证)

  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

  突出对堵点问题的高效协调,加大对省市区重大产业项目全要素保障力度;强化“告知承诺制”“容缺审批”等改革举措,在差别化工地管理、渣土处置、文勘等审批事项方面,精简优化流程。(责任单位:区发改委、建设局、城管局、行政审批局;市规划资源局鼓楼分局、鼓楼生态环境局)

  政策咨询电话:

  区发改委 025-83233152

  有效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充分发挥“鼓悦荟”全要素服务联盟作用,全年举办线上线下100场专题活动,发布100个应用场景,赋能企业加快成长。(责任单位:区投促局、发改委、相关街道)

  政策咨询电话:

  区投促局 025-58591817(专题活动)

  区发改委 025-83230241(应用场景)

  注:本政策有效期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有上级出台同类政策另有明确期限规定的,从其规定;同类政策标准不一致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