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政务办、省公安厅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推动企业开办“一件事”改革的通知》,明确7个方面措施,以“减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实现企业开办效率再提升。

  《通知》主要突出四方面内容:一是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牵头对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进行迭代升级,构建多场景登记企业开办模式;二是进一步深度融合部门间数据共享,实现登记环节身份验证结果共认、打通数据传输堵点,我省企业开办将压缩为1个环节,最快半天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事项;三是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化实效,探索改革措施,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四是进一步齐抓共管形成改革攻坚合力,针对当前部门间沟通联络机制不畅、跟踪督查不足等问题,明确分工落实职责,强化协同有序推进。

  《通知》明确,迭代升级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登记功能,通过企业开办“全链通”系统一次性填报。根据企业开办的不同需求,推行“全链式通办”“分链式选择办”“单链式单独办”3种服务模式,减少企业重复登录认证和跑动次数。完善企业开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确保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对设立登记环节已实名认证采集的信息,公安、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管理等部门不再重复采集验证,对确需补充采集验证的,可通过远程实名验证等便利化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