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江苏将如何走?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24日召开。大会提出,江苏将围绕三大光荣使命,努力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着力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

  “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是中央赋予江苏的三大光荣使命。围绕这三大光荣使命,大会提出,未来5年主要目标任务是:综合发展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共同富裕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为实现“六个显著提升”目标,江苏未来五年将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富成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促进区域协调联动,更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勇立时代潮头,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开放;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方面,大会还着重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把人才作为江苏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江苏发展的看家本领,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江苏发展的重要牵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