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而伴随一股寒潮的来袭,23日起江苏将开启“冰冻模式”。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1-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3℃左右。23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根据一周天气预测,22-27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28日全省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21日14时,强冷空气的冷空气前锋已经开始影响江苏。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阵风6-7级、江河湖海面阵风9级左右的偏北大风。21日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它地区多云。22日全省天气转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5~6℃,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它地区6~7℃。

  23-24日全省气温较低,23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1~-2℃,相较21日降温幅度可达11~14℃。23日全省最高温度8~9℃。

  24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0~1℃;全省最高温度13℃左右。预计25~28日气温有所回升。

  对南京来说,而这一次又要刷新低值了,22日早晨南京最低气温3℃,白天最高温仅9℃;23日早晨最低气温-1℃到-2℃,部分地区会有冰冻,为此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这场寒潮也成为迎接“小雪”节气的仪式,有望助力全省完成秋冬季节的转换。

  @江苏气象发布了羽绒服的御寒等级表。一般来说,鹅绒纤维更长且蓬松,保暖性更佳。关于含绒量方面,咱们南方的小伙伴,选择70-90%含绒量的羽绒服即可。

  羽绒服在不同温度时也有不少学问,比如在5到-5℃时,宜选择含绒量70%左右,充绒量60g以上;如果所在地区风力较大气温更低,可以选择防风面料,以及含绒量和充绒量更高的款式。

  来源:扬子晚报

  部分素材来源:江苏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