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七天了,截至10月21日16时,报名人数破百万,记者注意到,相较2021国考,报名人数破百万是出现在第九天。其中,约80万人通过了审核,均竞争比为25:1。不过,依然有329个职位无人问津。

  从全国报名情况来看,最热职位依然为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截至21日16时,这个仅招收1人的岗位,有9338人报名,2678人过审,竞争比为2678:1。

  为何这一职位能“力拔头筹”?公考专家分析,因为这个职位是真正的“三不限”:不限制工作经历,不限制政治面貌,不限制专业,本科以上就可以。门槛低,这就意味着给考生留出更多的机会。

  此外,报名热度最高的前三职位还有,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北京),招录1人,2611人报名,2449人过审;国家税务总局得荣县税务局(四川甘孜州),招录1人,2441人报名,2048人过审。

  从江苏报名情况看,截至21日16时,涉及江苏的职位报名人数已超过4万人,过审人数达到33967人,同比去年增加了8677人。最热门岗位竞争比达到813:1,为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四)),招录2人,通过人数为1626人。

  竞争最激烈的前三职位还有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离退休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国家税务总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竞争比分别为482:1和428:1。

  其中,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南京海关,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27744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1.68%。

  从竞争比来讲,目前江苏地区竞争比最高的部门为:江苏省地震局,达到143人竞争1个职位。不过,截至21日16时,仍有20个岗位无人报考,占全部职位的2.62%,去年同期无人报考职位为7个。

  需要提醒的是,报名即将迎来高峰,按照每年报名的流程,审核通过的概率来看,这两天一定要果断出手,争取在报名结束前成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