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江苏13个设区市中的11个城市已于9月下旬召开了市级党代会,并选举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各市决策层迎来了一批新面孔,以及市委班子成员分工的调整。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江苏已召开市级党代会的11市中,有8市都迎来了新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有几位是从市政府副市长,转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比如此前系盐城市副市长的陈卫红,本次盐城市党代会后,新当选为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据盐城市官方报道,9月30日,陈卫红已以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新身份,对盐城广播电视总台和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进行了调研。

  新任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曾任无锡市惠山区委书记,2020年7月升任无锡市副市长,如今再次履新。

  还有新任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勇,曾任常州市政府秘书长,2020年8月被任命为常州市副市长,今年9月底出任现职。之前任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陈涛,已履新江苏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悬空大半年的镇江市委宣传部部长一职,目前也实现了补缺。据《镇江日报》相关报道,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可可目前已兼任宣传部部长,出任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此前任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孙晓南,已于今年年初转任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而在南通,南通市委副书记沈雷目前已兼任宣传部部长。此前担任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陆卫东,已履新南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淮安市委宣传部部长一职也有所调整。淮安市政府官网显示,此前任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的李森,现任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

  徐州新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则迎来了一名“女将”。据“徐州发布”相关报道显示的信息,曾先后任徐州沛县县委书记、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的李淑侠,已于今年9月底的徐州市党代会上新当选徐州市委常委,并出任徐州市委宣传部部长。

  上述信息显示,新晋连云港市委常委赵云燕,已出任宣传部部长。

  澎湃新闻注意到,赵云燕此前长期在“医药名城”泰州工作,并曾长期在泰州市食药监局任职,官至泰州市食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

  2017年,赵云燕调任江苏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一年后她赴高校任职,出任泰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直到如今,跨市调任江苏另一座“医药名城”连云港,出任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澎湃新闻注意到,由高校副职调任设区市市委常委的,此前并不算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