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年中秋节,江苏大部分地区都是“不散装”的晴天,赏月指数“五颗星”。八月十五的圆月准时送达,气温也将重回“3”字头。预计好天气将持续派送4天。24日夜间开始,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过程。

  19日,南京的最高气温普遍在33℃到35℃。昨天凌晨北风起,雷雨如约而至,将嚣张的气温打回“原形”。昨天白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6℃,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超8℃,体感非常舒适。早上出门穿短袖还怕冻着,24小时经历“暑热”到“秋凉”。

  你以为接下来都会是“秋高气爽”了?雷雨和秋凉都只是暂时的,未来一周南京阳光“不掉线”。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再回32℃+,而22日到23日最高气温达到33到34℃。根据气象资料统计,南京近三十年气候平均入秋时间是9月22日,这眼瞅着快到点了,今年秋天的“航班”一定是“延误”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4级左右,19℃到32℃;明天多云到晴,偏西风3级左右,20℃到33℃;后天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21℃到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