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云的日子还没过几天,雨水就要在南边搞大动作了,从8日夜里起,沿江和苏南地区逐步转雨,9日局部雨量大。从8日开始,也能明显感觉到气温又有点“抬头”了。根据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江苏的最高气温依然会维持在30℃的样子,暑气并未完全散去,请大家要注意降温补水。

  8日南京全市的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都在21℃左右,不过白天气温回升得也快,午后最高气温也都在30℃左右,户外体感还会比较闷热。“凉意”只是昙花一现,未来两天气温还将有所回升,南京早晚低温在23到25℃,白天更是再次回升至30℃+。不仅是回温,9日全市云系增多,多云到阴,部分地区还有阵雨或雷雨。

  具体来看,9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0℃左右,其它地区27~28℃。

  10日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渐止,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3~24℃,最高温度:全省30℃左右。

  11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3~24℃,其它地区20℃左右,最高温度:全省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