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8月30日电(唐杨)30日,扬州市举行第3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8月29日0-24时,扬州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日45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377例。

  29日起,扬州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调整后,该市仅剩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柳湖南苑小区、甘泉街道、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社区荷叶东路2号、方巷镇朝阳路31号、方巷镇裔家村、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瘦西湖福苑小区6个中风险地区。

  会上,广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喻智荣表示,对于调整管控措施的封控小区,广陵在做好宣传引导、严格人员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安排,按照每户每3天限1人出门1次、每次出门2小时要求,倡导非必要不出户,超前精细精准划分各户出门时间段,组织社区规范制作出门证,有计划、分时段向居民发放,统筹安排好居民分时分区分楼栋有序出小区,实现各时段外出人数基本均衡。调整管控措施的封闭管理小区方面,严格执行“足不出小区”,持续做好保供及志愿服务工作。

  目前,扬州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三天零新增。但是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闵凌峰表示,广大市民朋友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要严格遵守、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非必要不出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零新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