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南京疫情已外溢到四川、广东、安徽、辽宁、北京、湖南、宁夏、湖北、山东、海南10个省份。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南京疫情传播链已达303人,共涉及11省26市。

  7月20日以来,南京机场疫情传播链持续延伸,截至31日24时,感染者共达303人,涉及11省26市。

  根据江苏省卫健委官方公众号“健康江苏”发布的数据,7月31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例(南京市报告1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淮安市报告4例;扬州市报告12例),20例为轻型,10例为普通型。以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4例(其中轻型83例、普通型114例、重型7例)。值得注意的是,从7月20日以来,南京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转为确诊病例。所有204例感染者中,江宁区174例、溧水区11例、建邺区4例、鼓楼区4例、雨花台区4例、秦淮区3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1例、栖霞区1例。

  当前,南京疫情已外溢到四川、广东、安徽、辽宁、北京、湖南、宁夏、湖北、山东、海南10个省份。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南京疫情传播链已达303人,共涉及11省26市。

  其中,湖南是江苏之外报告感染者最多的省份。根据湖南卫健委8月1日发布的信息,2021年7月31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长沙市1例、张家界市2例、湘西自治州1例)。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4例(株洲市1例、湘潭市1例、常德市1例、张家界市1例)。

  截至目前,湖南累计报告的感染者已达31人。其中,张家界是南京之外的一个主要传播中心。7月26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的3例是来自大连的游客,因7月17日途经南京禄口机场被感染,当天到达张家界后,至7月23日从酒店打车到凤凰古城,前后在张家界活动约7天,轨迹涉及当地的天门山、宝峰湖、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峡谷以及魅力湘西剧场等。

  其后,包括成都的5名游客、北京报告的2名确诊病例、江苏淮安一旅游团(该旅游团已有多人感染)、大连7月27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均到过张家界旅游。此外,张家界本地也有8人被感染,包括了多名旅行社员工、1名职业导游。

  在结束张家界旅游后,这些游客有三条主要的传播路线。其中,有3名来自成都的游客(一家三口)7月23日下午到达常德市,到常德后感染了本地的朋友周某、常德安乡县的母女2人、株洲云龙示范区报告的7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湖南宁乡的3人、湘潭报告的曾某母子2人及宁夏银川报告的张某某,这19人的共同交集点是7月24日晚上在常德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览。

  淮安旅游团在结束旅游后,又前往湘西州旅游,接触了湘西州报告的2名确诊病例,其中一名为导游。随后,7月27日乘坐大巴前往荆州,15:52自荆州站乘D3078次动车返回,在这个过程中,接触了海口8月1日报告的1名感染者(在车站轨迹重合)以及湖北红安的1名男童(同一车次)。

  北京报告的确诊病例刘某果一家三口,7月23日离开张家界回到益阳家中,2天后坐城际列车到长沙南站,再从长沙坐高铁回到北京,这一过程中,接触了益阳报告的蔡某霞(刘某果之母)、长沙天心区报告的方某(与刘某果一行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