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气象最新预报,台风“烟花”今天9时中心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80公里,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今天下午到傍晚在浙江象山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25日-29日我市风力将增强至8-9级、阵风10-11级,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省防指于今日9时提升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10时30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升我市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根据《南京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7月25日11时起,提升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橙色)。

  请各区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各项应对准备,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市防办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来临,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

  1。尽量避免出行,外出时宜慢行,不要靠近广告牌、大树、危旧房、高空构筑物、围墙等危险区域行走逗留,防止坠物伤人。

  2。居家时注意关好门窗,将空调室外机、雨篷、围板等固定好,收拾、清理好窗台、阳台(露台)悬挂物及花盆等,避免坠落伤人。

  3。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地下通道等地势较低的地方避险,开车切勿贸然在积水中行驶,最好选择绕道行驶,车辆如果已进水,应赶紧离开车辆。

  4。强雷电天气,需注意家庭用电用火安全,户外不宜打伞、使用手机和在大树下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