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排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江苏实际,省招委会研究制定了《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21年,江苏省高考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按照前期已经发布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政策的规定,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成绩构成、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规则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

  今年高考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使用全国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命题;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我省负责命题。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按照历史等科目类、物理等科目类分别编制。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类)。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类)对考生的选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选考科目要求相同的专业(类)也可分设在不同的院校专业组中。

  志愿填报仍分为两个阶段,具体为:第一阶段(本科)6月27日至28日预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正式填报;第二阶段(专科)7月25日至26日预填报,7月27日至28日正式填报。各批次征求志愿填报时间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