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马城际南京段二期油坊桥站效果图宁马城际南京段二期油坊桥站效果图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媛园)近日,宁马城际南京段部分站点的效果图出炉,分别是:西善桥、油坊桥、小行、中华门站。

  从7号线、宁马城际西善桥站效果图上可以看到,在岱山片区,通过天桥和地下通道都可以直接进入地铁站。

  从宁马城际南京段二期油坊桥站效果图上可以看到,宁马城际、S3号线、2号线在此交会,换乘十分方便。

  从宁马城际南京段二期小行站效果图上可以看到,该站位于凤台南路的金源时代广场附近,并设有过街通道和多个出口。

  据介绍,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一举中标长江三角洲都市圈轨道交通项目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工可(南京段)、勘察、总体总包及系统设计D.S02.X-XS01标,中标金额39419万元。

  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线路全长65.15公里,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9座,高架站11座,全线设置两座场段。该项目具有工程规模大、建设模式多样、运营组织复杂、技术难度大等特点。南京至马鞍山城际铁路是南京与马鞍山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城际线路,它的建设有利于推进宁马同城化发展、有利于实现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

  不过,宁马城际南京段二期需要等到宁芜铁路外绕完成之后,才开始建设。

  目前,宁马城际板桥段初勘仍在持续。至于大家关心的铁路东侧是否会设有站点,之前市民在“问政”中收到的回复是:地铁公司将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和工程实施条件,在设计阶段认真研究板桥站设置穿越宁芜铁路出入口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