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3月以来,南方阴雨占C位,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在阴天里度过的,江苏南部的阴天天数达到了15天之多。冷空气“导航”,“流浪太阳”找到回家的路,从昨天开始,“冬黄梅”告一段落。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测,22日-25日江苏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后期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江苏迎来大风和降温,今天早晨气温较低,江淮之间东部地区-1~0℃,其它地区1℃左右。今天和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今天江苏的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6~17℃,其它地区14℃左右。周二开始气温逐渐回升。春的脚步时而急促时而平缓,不论如何都无法阻挡它真正意义上的归来之期。预计26日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4℃以上。

  伴随天空云系的逐渐打开,昨天南京全市转为多云的天气,阳光助力下,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达到了15℃。未来两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将会“深蹲”:周一最低气温将降至2℃到3℃,有霜或霜冻;周二清晨最低气温3℃到4℃,局部地区有霜或霜冻。之后气温也会有较明显的回升,预计周三最低气温将迅速回升至8℃左右,届时20℃+的最高气温也将再度归来。

  未来一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2-25日全省晴到多云。

  2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

  2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及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28日全省阴转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4级左右,2℃到15℃;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3℃到18℃;后天晴到多云,西南风3到4级,7℃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