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2月10日发布讣告称,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钦文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2月10日6时05分在南京去世,享年50岁。

  “患病期间,张钦文同志与病魔顽强斗争,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顽强品质。”讣告称,“张钦文同志的逝世是南京审计大学事业发展的损失,我们对张钦文同志的去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家人表示诚挚问候。”南京审计大学官网公布的简历显示,张钦文,女,1971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副研究员,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8月参加工作。

  张钦文199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2015年获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张钦文历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江苏省未成年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江苏省委权益部、学校部、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共青团江苏省委常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兼任十运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综合协调处处长)、学校部部长;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

  2017年6月,张钦文任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