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远东控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对外发布公告,旗下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北京京航安机场工程有限公司连续中标重点工程项目。远东控股集团智能缆网产品和服务、智慧机场/能源系统服务业务板块正在不断发力,行业领军企业势能进一步释放。

  在智能缆网领域,远东控股集团有超过30年的行业经验,连续20多年行业领先,为全球线缆产业最具竞争力企业前10强。2020年1-9月线缆业务实现营收127.38亿元,同比增长19.68%,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长11.11%,1-11月累计中标超200亿元,同比增长超25%,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盈利能力较强。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线缆消费国,“十四五”期间行业整体趋向平稳发展,规模化和品质化发展趋势明显,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高端装备、大数据、军工等高端细分市场领域需求增长较快。同时,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为具有品质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的好企业头部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将充分受益行业整合及品牌效应,凭借领先的品牌影响力、强大的营销服务网络、专业的技术研发等优势,持续扩展战略客户群,未来规模有望快速扩大。

  在智慧机场领域,旗下子公司京航安从事机场工程建设二十余年,是首批取得国家民航局颁发的机场施工许可证的单位,具有民航专业工程领域全资质,并荣获过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等荣誉。

  收购后,京航安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2020年1-9月实现营收8.80亿元,同比增长41.51%,净利润1.05亿元,同比略有降低,10月接连中标鄂州项目4.00亿元,咸阳项目5.66亿元,是历史中标的最大单体项目,业务保持可持续性增长。根据《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并考虑“十三五”规划建设目标未完成项目将加速启动,未来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建设进度将加快,预计5年年均增速不低于10%,同时,公司进入场道工程,目前具备场道工程贰级资质,已完成业绩积累,有望升级壹级资质,场道在机场工程业务中占比较大,将打开新增长空间。

  未来,远东控股集团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多元发力,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