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疫情形势严峻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

  “非必要不返乡”

  “就地过年”等成为热词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来员工的关心关爱,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带来的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让留在曲塘镇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8日,曲塘镇出台《曲塘镇2021年春节期间企业外来员工六项补贴》。

  大!红!包!来!了!

  老员工“以工引工”补贴。曲塘镇规定,2021年,企业外来员工每带来一名海安市外新员工到曲塘镇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首次在海安市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给推荐人1000元的补贴。

  新员工自我推荐补贴。海安市外员工自我推荐进曲塘镇企业就业,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首次在海安市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给予其1000元的补贴。

  企业包车补贴。对规上企业通过包车、企业间拼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满15人及以上)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镇政府全额补助。

  专车接送补贴。对重点企业、外来员工比较集中的地区来海就业的员工,经企业申请,镇政府组织专车接送,专车费用由镇政府负担。

  春节后自行返企补贴。春节后外来员工自行返企业就业,2021年2月12日至2021年2月19日期间返回的,按省内南通市外每人200元补贴,省外每人500元补贴。2021年2月20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返回的,补贴按减半执行。

  留海过春节人员补贴。春节期间留海过节的外来员工,给予每人生活补贴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