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虞书欣母亲被限制高消费。

  12月1日,微博热搜显示,新余豪誉实业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刘金美,于2020年5月收到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这条信息之所以上热搜,是因为刘金美是虞书欣的母亲。

  当日下午,虞书欣工作室通过认证微博号回应称:经初步了解情况,豪誉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事件涉及到内外勾结的诈骗行为。虞书欣的家人被牵连其中,属于间接受害人。

  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称:“本院于2020年5月28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西蓝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你单位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一案,因你单位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刘金美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此事广受关注的原因之一,是虞书欣的最显著的人设之一就是“富二代”。

  凭借电视剧《下一站幸福》蔡敏敏一角,虞书欣广受关注。有人说她在剧中就是本色出演,本身就是个实实在在的白富美。关于虞书欣家境殷实也是有过诸多报道,之前网友就透露虞书欣名下有多家公司,上海2家、浙江1家,且都担当股东身份。

  2020年,虞书欣因在爱奇艺女团选秀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二季》的表现而获得广泛关注,最终以第2名的成绩成为女子演唱组合THE9成员。

  据国家企业信用体系查询数据显示,艺人虞书欣母亲、新余豪誉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金美,于5月收到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被限制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9月,虞书欣任股东的上海暖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破产注销,此前该公司曾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而工商注册信息显示,刘金美关联的公司,目前尚存续的有三家,除新余豪誉实业有限公司占股10%外,2003年成立的上海豪誉实业有限公司,其目前占股50%。2016年成立的上海暖游共赢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目前占股6.9997%。

  虞书欣工作室当日下午迅速回应此事称:经初步了解情况,豪誉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事件涉及到内外勾结的诈骗行为。虞书欣的家人被牵连其中,属于间接受害人。目前,此案正在走法律程序,听从当地公安机关和律师的建议处理当中。会在案件可以向外披露后,给予社会大众和关注此事件的网友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