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消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楼塌了。南京富豪杨宗义的“楼”也塌了,还把自己给“埋”进去了。

  据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官方微信“平安邗江”近日发布警方通告,近期扬州市公安机关陆续接到群众报案,举报江苏福信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福信公司”)涉嫌非法集资。

  经查,福信公司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资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扬州市公安机关依法对福信公司立案侦查,2020年11月17日,对福信公司夏卫国等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福信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宗义已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平安邗江”微信号

  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提醒,为全面查明案情,请集资参与人携带本人身份证、相关集资合同协议等,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和登记。请广大集资参与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真实反映集资参与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公安机关将依法侦办案件,并依照法律程序及时公布案件侦办进展情况。

  据公开信息,福信公司的实控人杨宗义1964年出生于江苏南京,目前还是福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福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福中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南京,曾用名“福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福中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京福中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1000万人民币。福中集团以IT产业起家,截至目前业务板块包括IT·电子商务、医疗器械、房地产、金融投资。

  2015年至2018年的胡润百富榜中,杨宗义均榜上有名,身家在40亿元左右。2003年至2019年,福中集团连续16年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2019年年销售额为854亿元,排名第72名,连续两年位于百强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