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中旬的南京,推开窗,扑面而来的不是瑟瑟寒风,而是滚滚热浪。18日,在冷空气前锋一只脚踏入江苏时,苏南的气温“膨胀”了!据@江苏气象,18日下午14时30分,溧阳气温达到30.7℃,而受降水影响的徐州西北部地区,只有12.2℃。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就在18日下午13点46分,南京的气温达到了29.2℃,创有气象记录以来11月最高气温纪录。而上个最暖的11月出现在2015年的11月6日,当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也有29.1℃。

  突然穿越到“夏天”,主要是暖湿气流活跃以及锋前增温的影响。而过于反常的回暖,也是冷空气即将来临的信号。就在14点,冷空气刚刚过境合肥,气温在1小时内降了近10℃!

  18日晚上,南京风向急转,转西北风,风力4到5级阵风6级,19日最低气温: 15℃到16℃。19日白天南京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最高气温: 18℃到19℃。然而随后几天,在冷空气和阴雨的影响下,气温将一路下滑,5、6天的时间给你从夏到冬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