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讯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近日在苏州发布《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 “2019年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前50强”正式揭榜,我省共有15家园区入围,比去年新增4家,上榜园区数连续4年位居全国首位,占比占全国1/3,彰显了我省生物医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其中,8家园区进入全国前20,苏州工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第2,继去年首次进入全国三甲后,又取得新突破,在产业、人才竞争力分榜单中双双折桂的同时,还分别入围园区环境、技术和龙头竞争力等3个分榜单前10名。此外,昆山高新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连云港高新区等实现进位,无锡惠山生命科技产业园、南京生物医药谷等5家园区首次登榜。

  近年来,省科技厅根据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发展情况,加强超前谋划和系统布局,以园区为载体,推动各地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创新资源更加集聚、产业结构更加合理、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园区已成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