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梅建明)10月24日,一段被称在南京溧水一水库边,一名女子将闺蜜推入水中并双双溺亡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

  扬子晚报记者查询发现,该视频中,一名身穿橙色外套的女子和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女子在水边玩,橙色衣服女子弯腰疑似系鞋带之时,黑衣女子突然靠近将其往水里推,猝不及防之下,两人从浅水区落入深水区。此后,在水中黑衣女子仍死死拽住橙衣女子,两人被水淹没,视频至此为止。网上有消息称,该事件发生地在南京溧水区无想山水库,两女子疑似闺蜜。至于为何发生这样令人意外的事情,有知情人透露了部分内情,称黑衣女子疑似有抑郁症状,且一直在服药。事发当天,作为闺蜜的橙衣女子特地邀请黑衣女子到此散心,不想发生这种事情。

  25日晚上,溧水警方发布通报,称:“2020年10月22日17时许,溧水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溧水区一水库有两名女子溺水身亡。接报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经初步调查,两名死者分别为史某某(女,43岁,溧水区人,生前患有抑郁症)、刘某某(女,47岁,溧水区人),二人曾为同事关系。10月21日12时许,二人相约前往溧水区某水库游玩过程中,史某某趁刘某某不备将其推下水,自己也同落入水中,二人均溺水身亡。目前,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