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于日前组织了2020年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高职院校和专业的遴选工作,经各校申报、形式审核,共确定参与招生院校81所、招生专业点342个,招生计划11580人。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采用先在网上报名,然后到所报考高职院校进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9日至23日(每天8:00-20:00),考生可自主选择一所院校报名,并且选择该校的第一志愿专业和服从志愿专业各一个。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鼓励社会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报考就读高职院校。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现场确认,时间安排为10月24日-31日之间。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一律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考试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时间安排在11月30日前,考试形式为“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具体内容由招生院校自主决定。对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职业适应性测试。

  招生院校对拟录取考生统一安排体检,时间安排在12月10日前。招生院校按照考生考试成绩、体检结果等因素综合评价,于12月15日前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并予以公布。录取考生的详细信息,于12月20日前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为便于全国年底统计工作进展,各招生院校要安排本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录取的新生于12月20日前到校报到,开展教学时间统一于2021年春季开始。

  此外,省教育厅明确各校要严肃招生纪律,不得有任何违规违法行为,不得招收今年已经被省内高职院校录取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社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