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和暖湿气流相遇,在长假的第三天给南京等地带来了连绵一天的秋雨。预计4日降水渐止,偏北大风达到5级阵风6~7级。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下降5~7℃,4日的最高气温淮北地区18~19℃,其它地区21~22℃。5日全省多云到晴,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14℃左右。6-8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南京的最低气温降到13℃

  10月3日南京全市雨量普遍达到了中雨,局部大雨,受降雨影响,气温明显下降。降水在3日夜间加强,雨量中雨到大雨,南部地区局部达暴雨,并且伴有4到6级偏北风。

  4日南京小雨渐止,在经历过此次冷空气的影响后,短期的气温会迎来阶梯式地下降。南京的最高气温仅有20℃到22℃,最低气温甚至下降到了13℃到14℃!

  10月3日晚有“火星伴月”

  10月3日,观测条件越来越好的火星将与一轮明月近距离相伴,竞放光芒,闪耀天宇。公众当晚抬头仰望东方天空,将会看到“战神”联袂“嫦娥”共舞苍穹的美丽画面。但目前看,江苏大部被阴雨笼罩,观测条件不佳。

  今年中秋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因此,农历十七的月亮依然会珠圆玉润。在月亮右上方不远处,火星将像一块红色的宝石,异常明亮,其亮度甚至会超过当晚的木星。

  未来几天江苏天气预报

  4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气温:淮北地区14~19℃,江淮之间16~23℃,苏南地区18~23℃。

  5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淮北地区8~19℃,江淮之间13~21℃,苏南地区15~22℃。

  6-7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地区有零星小雨。气温:淮北地区10~21℃,江淮之间14~21℃,苏南地区16~22℃。

  8日全省多云。气温:淮北地区12~23℃,江淮之间14~23℃,苏南地区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