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第7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江苏省71对新婚夫妇走进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先烈的追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在“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共创美好未来”主题的召唤下,来自各行各业71对新婚夫妇参加这场纪念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上午8时3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礼兵步履铿锵行进至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新婚夫妇们神情庄重,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71对新婚夫妇分别手挽手移步向前,将一束束鲜花献于烈士群雕前。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家书是每一位为国家、为理想英勇献身烈士的革命宣言。新婚夫妇代表王志远、高睿诵读雨花英烈周镐写给妻子的信。

  献花仪式结束后,新婚夫妇们在烈士群雕前合影留念,给自己的爱情留下一份特殊的纪念。随后,新婚夫妇们前往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