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乘风破浪她力量”扬州市女性融媒体创意大赛初赛成功举办。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围绕“她温度·我的战疫日志”“她温度·我眼中的小康路”两个主题,共收到100多件参赛作品。通过海选、大赛训练营、初评,22件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初赛。

  扬州市妇联陈静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每个作品都非常精彩,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用融媒体讲好扬州故事,讲好扬州女性在美丽扬州建设中奋斗成长的感人瞬间,讲好扬州女性的风采。

  大赛现场,参赛视频展播引人入胜。战疫路上,有奋起战疫的医务工作者、英勇警察,有以笔为戈的媒体记者,有援助后方的田螺姑娘、瘦西湖船娘……小康路上,有“我带三千绣娘奔小康”的莫元花,有立己达人的电商引领者卞盛洁,有默默耕耘感受时代变迁的平凡岗位工作者……

  路演者深情并茂,精彩语录不断——“用我一生收藏的痕迹,就是我眼里的小康路。”“这个不是男同志和女同志的事情,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冲在前面。”“记录最真实的付出,关键时刻我们女警一样能扛。”“60多天的疫情防控,帮助居民心理疏导,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赛现场赢得阵阵掌声。

  评委们对每一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电商筑梦立己达人》等10个作品进入决赛。《守望杨柳青》等12个作品被评为优秀奖。

  “优秀的作品好多,竞争也很激烈。”“参加这次比赛真的获益匪浅,下次我们一定好好准备,做出更好的作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参与的机会,让我们对融媒体有了深入的了解。”大赛结束后选手们依然心情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