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秋风送爽,空气中还飘着阵阵桂花香,未来三天江苏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并重新开启了复制粘贴的好天气模式。早晨沿淮淮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气温方面变化平稳,未来三天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江苏的最低气温在15-17℃左右,最高气温在23-26℃左右。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江苏人还可以喝“去冰”的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稳坐热搜第一,中国天气网发布奶茶地图,@江苏气象表示:江苏气温舒适,奶茶凉凉去冰!

  品尝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后,不少小伙伴发来了灵魂深处的拷问:“秋天到哪儿了?”

  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目前入秋的进况仍在持续监测中,但秋姑娘的脚步应该是更近了。据近30年(1981年-2010年)气候资料显示,南京平均的入秋时间是9月22日。就近20年(2000年-2019年)的入秋时间而言,最晚的记录出现在2007年(10月8日),最早记录出现在2006年(9月5日),今年的入秋时间,还请拭目以待。

  未来南京的天气将开启“复制粘贴”模式,最高气温稳定在26℃到27℃,清晨的最低气温在18℃到19℃。需注意昼夜温差的影响,提醒您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周五周六连续两晚抬头可见“双星伴月”

  9月25日和26日,土星和木星将与一轮盈凸月连续两晚上演“双星伴月”的好戏,在天气晴好的条件下,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就可在西南方天空目睹到这幕奇特天象。

  本次木星、土星合月的具体时间是:9月25日14时48分木星合月,9月26日4时38分土星合月。届时,木星和土星将分别位于月球北侧1.6度和2.33度。而观看双星伴月的最好时段则分别是9月25日和26日的傍晚过后。

  由于近一年多,木星和土星在天上的位置都比较接近,所以这段时间内,几乎每个月都会发生一次木星和土星伴月的天象。天文专家建议有条件的爱好者可采取固定摄影的摄影方法,结合地面景物给它们留下美丽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