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现场。通讯员供图执法现场。通讯员供图

  一辆从事货运的大卡车不仅行驶证上的号牌和车辆本身不符,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货车司机匆忙间竟然拿出两本证件……昨天上午,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联合高速交警大队等执法部门,依托三桥超限检测站开展精准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货经营、旅游包车长期异地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每年长假都是客货运输最繁忙的时间段,相伴而来的是各类违法营运现象的出现。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客货经营、旅游包车等突出问题,采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定点不定时打击的方式进行。在昨天的查处中,联合整治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0人次、交警12人次,检查客货运车辆30辆,其中非法营运货车1起。

  记者了解到,按照《南京市“两客一危”车辆暨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南京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从事旅客、危化品运输及旅游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清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确保国庆节期间南京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