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南京市商务局对第四批“南京老字号”进行公示,老山药业、盛源祥食品、金箔湖熟鸭等南京市民熟悉的品牌榜上有名。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包括第四批在内,南京共有93家企业获得“南京老字号”认定。

  第四批“南京老字号”名单

  记者注意到,入选第四批“南京老字号”的12家企业中,有李记锅贴、金箔湖熟鸭这样的南京特色美食企业,有老山药业、钟山旅游等带有“地标”意义的企业,也有新凯莫企业管理咨询、途龙文化等“默默”扎根南京数十年各行业优秀企业。

  此前,南京老百姓熟悉的“桂花”“大华大戏院”“四川酒家”“南京肥皂”等品牌均入选“南京老字号”。据悉,“南京老字号”是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南京老字号”认定委员会评审认定。申报企业需满足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40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无知识产权纠纷、具有良好信誉等条件。

  “南京老字号”代表着行业、市民对企业的认可。南京市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被认定为“南京老字号”的企业,政府会对其进行帮扶,比如给老字号企业一定的扶持资金,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一些展会推介活动等,把这些老牌企业纳入传承保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