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发“英雄帖”招收6003名博士后 计划投入引才经费30亿元

  新华社南京9月16日电(记者赵久龙、刘巍巍)以“集聚青年英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江苏集中发布2020至2021年度博士后招收信息。991家博士后站点发出6003份“英雄帖”,计划投入引才经费30亿元,涉及科研经费120亿元,招揽海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

  这是记者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都提出了招才需求,囊括全省所有“双一流”高校和中科院在苏科研院所,以及33家大型三甲医院、数百家企业。从设站类型看,302家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3883人,28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拟招收1113人,407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拟招收1007人。

  据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开出的年薪一般不低于20万元,不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出的年薪超过30万元。其中苏州大学提出统招博士后人员聘期绩效评估优秀者年薪高达100万元,绩效评估良好者年薪为80万元,绩效评估合格者年薪为60万元。东南大学提出从事博士后研究满3年,经考核进入第二聘期后,可申报参加学校副高级职称评审,经学校入职审核通过,可获得进入学校专任教师队伍资格。

  今年3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明确提出大力实施“万名博士后集聚计划”,用5年时间再集聚培养1万名博士后人才。朱从明表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关键技术,集中发布博士后招收信息,是江苏抢抓人才资源全球配置新机遇,依托博士后创新平台,集聚全球优秀人才资源的一招“先手棋”,同时助力做好稳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