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车小区里撞了孩子

  (视频截图)

  小区里随意停车,结果阻挡了视线,导致一辆快递车撞上了突然跑出来的小孩。针对此起事故,交警表示,违规停车阻视线,引发事故要追责。

  9月9日下午,南京交警七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栖霞某小区内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快递电动车撞上了一名孩子。交警很快赶到,发现此事发生在小区一处转弯路口,对此事故的发生,快递小哥也是一脸郁闷。“我车速并不快,正好路边停着一辆大车,挡住了视线,所以没看到突然跑出来的孩子。”听到快递小哥的这一解释,交警发现,路边确实违规停着一辆商务车。

  为搞清事故发生的原委,交警调取了小区的监控,结果发现,事发时这辆大车停在路口处,一辆快递车行经此处,由于大车影响视线,快递车在转过弯之后,一名小孩突然从大车后面跑出来,快递车避让不及将小孩撞倒。万幸的是,由于快递车当时车速不快,所以孩子受伤不严重。

  其实,这样的事故并非个例。此前,南京汤山交警中队接到司机李某报警,称在汤泉西路新媒体数字产业园门口,自己驾驶的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相撞。原来路口停放着一辆小货车把双方的视线都挡住了。

  交警对此表示,在处理事故时,要看事故发生的因果关系。对于类似交通事故的认定,主要是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引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在这起交通事故中,虽然没有发生直接碰撞,但是违规停放的车辆影响了通行,遮挡了事故当事双方的视线,所以理应负有一定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