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重点电子商务平台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政指导座谈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重点电子商务平台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政指导座谈会。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8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重点电子商务平台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政指导座谈会,12家省内外电商平台参加座谈。

  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网监处、广告处、食品安全监管处、执法稽查局负责人结合监管职责,分别通报了禁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电商平台提出了具体要求。5家电商平台代表交流了企业各自做法,并就做好合规经营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全面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生产企业无加工,线上线下无销售,餐饮单位无供应,所有环节无广告”的“四无”任务目标,迅速开展市场销售环节监管“五个严格”工作,即严格市场准入、严格市场检查、严格网络监管、严格广告监管、严格稽查执法,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取得阶段性成效。

  “电商平台既是经营者,更是管理者,在维护网络市场秩序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与政府相关部门密切协作、相向同行,为全力推进长江流域禁捕退捕重大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俊胜说。

  王俊胜表示,电商平台要积极发挥监管部门与平台内经营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强化政企协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与电商平台企业加强沟通提升共治效能,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经营环境,为长江大保护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