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越来越成为广大车主的老大难问题。权威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已达2.26亿辆,而当前我国停车位的缺口已升至8000万个左右。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与停车相关的企业共计62.5万家,其中江苏省以6.7万家排名第一,广东、山东紧随其后。2019年,相关企业新注册量达到13.4万,同比增长21.7%,2020年上半年新增6.6万家。

  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13.4万家,江苏以6.7万家排名第一

  目前我国停车位配比只有1 : 0.5 ~ 1 : 0.8,和国际1 : 1.3相比我国停车位比例严重偏低,且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停车位的缺口还将持续扩大。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停车领域相关企业共有62.5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停车相关企业年注册量近十年来直线上升。2010年开始,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上升,相关企业注册量便缓步抬升。2014年是新增速度最快的一年,当年注册量达到3.6万家,同比增长54.22%。2019年,新增注册共13.4万家,同比增长21.7%。

  从企业的地区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江苏省以超过6.7万家的停车领域相关企业数量排名第一,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9.08%。广东、山东跟随其后,以超过6.3万家和近6.2万家的企业数量排名第二、第三。

  6月份注吊销量环比增长63.37%,六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300万

  近半年来,我国停车相关企业新注册量超过6.6万家,其中6月份注册量最多,达到1.56万家,环比增长9.1%。自国内疫情暴发以来,停车领域相关企业陷入短暂停工,但复工复产后行业便逐渐复苏。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相关企业注销、吊销数量也随之上升。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相关企业注/吊销量达到4558家,环比增长63.37%。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在300万之内的企业占大多数,超过44.1万家,占比60%,多为停车领域相关产品设备制造、场地销售等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占比为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