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7月19日讯(记者 薄云峰 文/摄)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19日上午发布,7月19日8时30分,长江南京段最高当日潮位10.31米。当前潮位10.2米,今日潮位将继续攀升。

  另外,南京18日最高潮位8时10分10.27米,超历史0.05米。截至目前,历史上记录的长江南京段最高水位是1954年8月17日的记录值10.22米。

从南京下关江边路江边观景台上往长江看,大水已淹没观景台下全部栈道。从南京下关江边路江边观景台上往长江看,大水已淹没观景台下全部栈道。
以往的栈道围栏现在特别“低调”,只露出围栏最上沿。以往的栈道围栏现在特别“低调”,只露出围栏最上沿。
曾经的江边参天大树,现在的江里“水中盆景”。曾经的江边参天大树,现在的江里“水中盆景”。
探头高杆一半淹没于江水下。探头高杆一半淹没于江水下。
江水湍急,以往平静江面,现在多有迴流的江波,显示江水流速快。江水湍急,以往平静江面,现在多有迴流的江波,显示江水流速快。
下关电厂的码头遗址,江水淹没部分栈桥,江水已逼近码头平台。下关电厂的码头遗址,江水淹没部分栈桥,江水已逼近码头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