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七月。阴雨天气的续集档期已定!未来三天江苏都多降水过程,其中4日有较明显雨量。今年梅雨下得格外认真,网友们直呼今年的梅雨不是梅姑娘,而是“梅超风”。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江苏平均雨量达到328.8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二多。目前看,10日之前都不会出梅,也就是说,今年高考也将在又闷又湿的梅雨中度过了。

  回顾梅姑娘6月以来的表现,相较于常年平均6月18-20日的入梅日,梅姑娘不仅来得更早,而且在下雨这件事上毫不含糊。据统计,今年6月,江苏平均雨量达到328.8毫米,为历史同期第二多。

  今年六月,湖北贵州安徽江苏降水量之多数一数二

  据@江苏气象发布,全省大部降水量偏多100-200毫米,沿淮地区普遍偏多200-300毫米。

  中央气象台统计,2020年6月,我国南方地区出现5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降雨总体偏多,区域平均降雨量为258.8毫米,较常年同期(221.3毫米)偏多16.9%,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偏多1倍以上。

  大家都说,今年的梅雨很任性,特别是早上上班路上,一言不合就下雨,夜里电闪雷鸣心慌慌。哎,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到头?

  目前来看,7月4日开始雨水又将拉开帷幕,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7-10日预计依然有明显降水过程,所以10日之前恐怕出梅无望了。

  7月7日-9日高考,也就是说,高考期间估计也是要下雨的!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预计长江中下游的出梅日,还得看7月中旬了。人生不止眼前的梅雨,还有“湿”和远方的三伏天啊。

  江苏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本省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5~26℃。

  3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其它地区21℃左右,最高温度:全省29~30℃。

  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温度:全省22~23℃,最高温度:全省28℃左右。

  相关新闻

  暴雨马上到!长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