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以往的618不同,这个618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购物狂欢,从各家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看,依然是巨大的成交,昨日的开门红数据,各家平台都出现了消费反弹,也预示着经济的强势复苏。

  各家平台618消费火爆:几乎都取得“开门红”

  截至6月1日14:00,京东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自零点开始,京东超市前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其中,干货食品品类一小时的成交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粮油品类是去年同期20倍,牛奶乳品是去年同期的6.6倍;酒水1分钟的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400%。京东物流等服务体系迅捷响应消费需求,截至6月1日14:50,包括京东平台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

  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6月1日零点,阿里巴巴开售10小时的成交额同比猛增50%,其中美容彩妆、大家电、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数十个行业的成交额全部同比翻倍。和往年的618相比,今年的618商家报名更加踊跃,比去年翻了一番,折扣商品也达到了1000万件,和去年“双11”齐平。

  6月1日中午苏宁易购的数据显示,其618也取得了开门红。12小时战报显示:苏宁拼购订单量同比增长268%,苏宁超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39%,红孩子双线订单量同比增长207%,苏宁零售云销售额环比增长超48倍。

  江苏消费力稳居全国前三:爱生活、爱美丽

  从此次618的成交额来看,江苏省消费力一直稳居全国前三。京东数据显示,在此次京东618首日前后,江苏省用户显现出爱生活、爱美丽的消费特色。其中生鲜成交额增长66.6%,宠物生活增长62.8%,酒类增长近50%,美妆护肤增长43%,家用电器增长34%。

  恰逢儿童节,LEGO乐高 Technic机械组系列成为销量最高单品。全国爸妈送礼物地域性显著,南京喜爱车类玩具,北京爱动漫周边玩具,上海喜爱球类玩具,广深地区更喜爱儿童自行车。

  补贴战、价格战……今年的618补贴最多

  这个618,也许你会觉得不再有往日的花哨“头疼”算法,而这的确是消费者觉得补贴最多的一年:第一轮的补贴战早已开启:天猫宣布在618期间将联合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超100亿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京东直接推出618超级秒杀日和超级百亿补贴;苏宁则直接掀起了价格战,开始了“J-10%”省钱计划。

  补贴大战和价格大战依然没有结束: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618总指挥家洛宣布:天猫决定将在天猫618期间,再追加40亿现金消费券。

  据悉,这追加的40亿现金消费券全部由天猫出资。从6月1日开始,消费者每天10点可在淘宝领取。消费券额度分为30元、20元、10元、5元四档。在618活动商家让利、全场每满300减40等优惠后,还能叠加现金消费券,付款时直接在优惠价格基础上抵扣相应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