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阶段,江苏铁路建设者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眼下,58000名江苏铁军又在全省掀起了一场劳动竞赛,为加快铁路建设再立新功。

  5月31日,承担连淮扬镇电气化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向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确保工程高质量完成。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连镇铁路项目副经理孙正成介绍,目前四电工程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了95%,现在正处于大干的冲刺阶段,确保8月5日联调联试,以及11月28日按期正点开通。

  目前,全省铁路建设抢开工、促在建、保通车,夺回了疫情耽误的时间,正全力以赴确保沪通一期、连徐、连淮扬镇淮镇段、盐通铁路4个项目年内开通运营。

  江苏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介绍,目前在建的有6条铁路,今年要建成4条,新增高速铁路里程是654公里。今年4条铁路开通以后,苏北铁路就基本成网,“三纵四横”的骨架网就形成了。

  江苏还将全力推动年内沪苏湖、北沿江高铁尽早开工建设,力争开工建设通苏嘉甬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为建设“轨道上的江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