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晚,建邺区同步启动夜间消费活动。邵丹摄

  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国平(右一)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邵丹摄

  人民网南京4月3日电 (记者朱殿平)“我们全家人疫情以来第一次出门吃饭,没想到竟然中了5万元大奖!“南京市民周琳家住建邺区,3月29日在金鹰世界一家餐饮店就餐,花费100多元,结果成为“2020建邺遇见你·消费春天里”首位特等奖获得者。4月3日晚,建邺区揭晓了包括周琳在内的161名首批获奖者。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举办以来,建邺区6大商业综合体、10余家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额、客流量增幅超过20%。当晚,该区同步启动“放心出门·点亮华采”夜间消费活动。

  为鼓励市民安心出门、放心消费,3月28日,“建邺遇见你,消费春天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不同于此前多地发放消费券的形式,建邺区创新尝试“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引入多家企业、金融机构合作,拿出了总额260万元的现金红包。市民在建邺区商业综合体、餐饮企业使用云闪付单笔单桌消费满100元,都有一次抽奖机会,最高奖金5万元。

  据建邺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后短短一周,区内6大商业综合体、10余家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额较上周同比增长24.4%;客流量较上周同比增长26.6%。数据显示,一周内共有近4000名消费者参与了此次活动。4月3日上午,在南京市公证处公证下,该活动抽出了首批获奖者: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一等奖20名,各奖励1万元;二等奖40名,各奖励5000元;三等奖100名,各奖励1000元。据悉,4月28日还将进行最后一次抽奖,所余600多个获奖名额一次性抽完。

  为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建邺区也聚焦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商旅文体融合,打造特色体验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营造良好夜间经济环境,突出打造夜间经济品牌。建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国平说,“夜建邺”品牌由“夜购建邺”“夜食建邺”“夜宿建邺”“夜游建邺”“夜娱建邺”“夜读建邺”等部分组成,突出建邺国际化、差异化、特色化定位,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夜间消费需求。

  王国平表示,建邺区将多措并举,进一步释放夜间消费的活力,通过完善交通、环境、水电等城市的基本公共服务,为夜间消费提供便利条件,提升“夜消费”体验,并通过加快发展新零售等多种业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丰富夜间消费的科技含量和文化内涵。通过打造以江中路为轴线的夜间经济体系,加快搭建消费平台,营造消费氛围,丰富消费形式,提升消费贡献,真正让建邺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