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薛玲) 近期南京街头不少法桐已经开始飘絮,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4月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今天正式上线。

  近期南京街头不少法桐已经开始飘絮。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2017年与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发了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对全市栽植法桐行道树数量较多的道路分时段进行果毛飘絮程度的预报,为市民出行路线及防范选择提供参考。

  今天,2020年法桐果毛飘絮预报系统正式上线,为方便市民查询,该预报系统在南京市绿化园林局官网、官博和官微,江苏气象微博、微信等5个平台同步发布更新。

  在进行预报的同时,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还将加大夜间吹落果毛力度等一系列治理措施,主城各区园林部门已全面梳理本区管养范围内生长法桐的路段,确定可以实施高射程喷雾机治理的道路后,四月中旬将结合飘絮预报、实地勘查及天气趋势情况,按照既定作业路线实施治理作业。

  因高射程喷雾机等设备工作时风力大、占位宽,之前治理道路的选择以主干道及路面较宽的次干路为主,今年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还将进一步试点街巷、支路等窄小道路的治理工法,以期能降低小区周边果毛飘絮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