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1日)上午8点,无锡市新吴区大通路与运河西路交界处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停放在此处一厂区内的轿车突发自燃,并将停放在其两边的油罐车引燃,现场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时是三辆油罐车与一辆小轿车,几辆车都已被大火吞噬,并冒出滚滚浓烟。据现场工作人员称,最左侧的一辆小型油罐车内可能还有剩余油料,一旦罐体过热,极易发生危险,现场情况十分严重。

  现场救援人员立即出动多支泡沫水枪,首先对火势进行堵截,并优先对各辆油罐车进行扑救冷却,防止过热引发意外,待火势逐渐被控制住后,现场救援人员分工,一组救援人员继续使用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另一组救援人员则对各车的着火点进行逐一扑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处置,明火终于被成功控制住。

  据厂区内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是由于中间的小轿车首先出现的自燃,由于火势较大,厂区工作人员无法自行控制,因此两边的油罐车也被引燃,所幸救援及时,将火势控制住,并未继续扩大蔓延,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