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微信公众号  

  3月21日,受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委托,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赴苏州市看望慰问在抗击疫情中去世的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同志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苏州蓝天救援队许鹏同志主动申请、积极参与,于2月7日前往武汉参与抗击疫情,主要负责仓库支援物资转运及投放工作,在当地连续作战,每天工作至少十多个小时。因当时武汉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许鹏同志又主动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并亲自前往驻守保障。2月21日凌晨,许鹏同志在向武汉转运抗疫物资途中意外遭遇车祸,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39岁。

  事故发生后,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多次通过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了解许鹏同志牺牲有关情况和身后事宜安排,并联系有关基金会为许鹏同志家庭捐赠了资金。看望慰问中,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向许鹏同志家属进一步转达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深切哀悼和诚挚敬意。同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许鹏同志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的事迹带给我们信心和勇气,他的事迹将永远为我们所铭记。苏州蓝天救援队是民政部门登记和业务主管的社会服务机构,许鹏同志是全国社会服务机构从业者的优秀代表。广大社会服务机构及从业者将进一步发扬许鹏同志精神,再接再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看望慰问中,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详细了解许鹏同志父母身体状况和孩子生活安排,并嘱咐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原题为《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委托看望慰问在抗击疫情中去世的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同志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