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铭,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钱卫冰一行调研新浪江苏复工复产工作。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端泽明,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福东,市工商联联络处处长程太兵参加调研。新浪江苏总裁杨建良、总编辑冯晓婷、副总裁陈喜悦等陪同调研。

  丁铭一行来到新浪江苏,实地察看新浪江苏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业工作推进情况。杨建良介绍了公司的总体运营情况和目前的工作现状,冯晓婷汇报了疫情期间新浪江苏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据冯晓婷介绍,疫情发生后,新浪江苏迅速成立应急报道小组,利用新媒体优势积极做好江苏抗击疫情宣传报道,及时发布全面准确的疫情信息,微博话题阅读量超5亿次;搭建网页专题阅读量超800万次;还以手绘海报、微视频、音乐MV等多种方式获得众多网友、明星及央媒关注;发起的公益活动,捐赠物资总价值达到325万元。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新浪江苏在保障员工健康与社会安全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员工实现返岗复工,做到了抗疫、复工“两不误”。

  丁铭对新浪江苏在疫情期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表示感谢,充分肯定新浪江苏在疫情期间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媒体担当。丁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影响较大,南京市工商联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相关活动,为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新浪江苏也要积极利用自身影响力加强政策宣导。

  丁铭强调,工商联是群体性组织,代表党委政府与商会组织联系民营企业,也有着广泛的社会动员和号召的作用,新浪江苏作为在江苏拥有话语权的新媒体公司,当前既要把好疫情防控关,也要把好舆论导向关,为民营企业发展鼓与呼。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助力脱贫攻坚,很多精准扶贫企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何更好地调动民营企业的积极性,让捐助的民营企业家有获得感,这些都需要发挥新媒体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