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江苏省的各家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南京市各大医院的门诊情况如何?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预检分诊台被设置在门诊大厅外,每一位就诊者必须佩戴好口罩,并依次通过门外设置的红外测温仪,测温正常后,还需要按照要求填写“门诊患者筛查表”才能进入医院。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张磊说:“我们一天两次对各个诊区进行消毒,另外我们在每一个诊椅上面都做了间隔的措施。就诊者进入诊室以后,我们要求是一医一患一诊室,不能蜂拥而至。”

  目前,中大医院除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和整形科暂停、只保留急诊治疗外,其余门诊均正常开放。

  张磊表示:“我们现在除了线下门诊还有互联网门诊,门诊也是从周一到周六全天开放。上午是8点到11点半,下午是1点半就开始挂号,一直到下午的5点半。所以患者们也不用着急,可以先预约,这样更方便快捷。”

  而在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门诊大厅外,记者看到,就诊者同样需要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询问之后,才能进入诊区,据了解,目前医院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等科室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暂停支气管镜、胃镜择期检查以及需要气管插管的非急需的手术,非急需的全麻手术暂时不开放。除此之外,医院对急危重患者按以往常规及时有效救治,急诊24小时正常开放。对于就诊者,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把就诊患者尽量分开。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质管办主任林云涛说:“我们实行了全面的门诊,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可以在网上预约,而且预约的时间可以精确到30分钟。我们现在线上还开通了25个科室,总共有75名专业医生为大家解答问题,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