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最新情况。在武汉,江苏先后派出的多支医疗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他们的行动展现着江苏的责任担当。

  【落地即战 江苏医疗队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

  2月14日下午4点,江苏省人民医院的208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第二天,就正式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区。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却通过严格的培训和精细的分工,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同时,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患者的收治工作。在诊疗中,医疗队对进入病区的医护人员采取了"化零为整"的创新管理模式。

  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副院长刘云说:“医务人员在里面诊疗,然后有情况,专家在外面会诊,专家就被保护了。我们通过通用对讲机,然后我们也用移动宽屏手机,可以在里面把信息拍了以后传到外面来。”

  【马不停蹄 江苏医疗队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五百余床位】

  从13日起,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302人,以及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37人,开始共同接管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医生团队分为4班,24小时轮流值岗。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天路说:“我们江苏省负责区一共有560到580张床位,我们迅速地到驻地以后,就按照建立医院建制,把病区分成6个区,每个医生管一个区,收到娄书记的慰问信以后,大家更加感到我们江苏人民的关怀、党的关怀,一定不辜负江苏人民的希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