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由705名队员组成的第七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奔赴湖北。受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南京禄口机场,为启程出发的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医疗队员壮行。

  樊金龙说,同志们响应党中央号令,召之即来,一呼百应,奋勇参战,肩负着江苏人民的担当与深情,希望大家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道,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展现江苏人的风采和荣光。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家乡父老乡亲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期盼你们早日凯旋。南京市市长韩立明一同送行。

  江苏台记者张贺说:“这里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现在是下午的三点半钟,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在安检登机,他们将乘飞机奔赴武汉,和武汉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并肩作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705名医护队员奔赴武汉 这次,轮到我们出征!】

  2月12日晚上,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紧急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组建1支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个重症监护室。徐州市、扬州市和南京鼓楼医院各组建1支医疗队。13日下午,除378人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发外,还有327人从徐州观音机场、杨泰机场出发奔赴武汉。

  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张华勇说:“我们有信心这次前往武汉,能和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