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苏州、南通、常州、盐城等地又相继传来好消息,有多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其中包括一名19个月大的宝宝和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苏州:3人出院,包括一名19个月大的宝宝】

  2月12日上午,苏州市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其中包括了1名19个月大的宝宝。这名宝宝1月18日到24日,随家人赴湖北探亲。1月30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孩子的父母都没有感染。

  【南通:6人出院,含一名无症状感染者】

  2月12日上午,南通市也有6人治愈出院,其中包括1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据了解,这名无症状感染者是作为与武汉回南通人员密切接触者,在接受核酸检测时被发现的。尽管她入院时并没有症状,肺部CT显示也无炎症,但医护人员依然对她进行了规范的抗病毒治疗。

  出院时,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哽咽了:“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非常感动,谢谢他们!”

  【常州:6人出院,获赠"健康大礼包"】

  2月12日上午,常州市有6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他们不仅重获了健康,还收到了一份"健康大礼包",里面有口罩、消毒液和医嘱。

  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徐天敏表示:“我们一般四次检测阴性再出院,同时我们希望病人出院以后两周以内不要外出,仍然居家隔离,同时我们要求病人出院以后连续两周进一步检测,确保没有传染性。”

  【盐城:3人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2日,盐城市也有三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三位患者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经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 常州台、南通台、苏州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