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通报

  2月11日,经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与我市昨天公布的65岁靖江患者(以下称确诊患者)皆为家庭亲属关系,系典型的聚集性病例。现将其在公共场合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患者一,男,76岁,现居住在靖江市靖城街道胜利街,与确诊患者系兄妹关系。

  1月24日-2月6日期间,每天去妹妹家共餐。2月1日10:00左右、2日9:00、3日15:00曾3次至靖江市小关庙居委会。2月6日15:00至靖江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晚收治在靖江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二,女,42岁,现居住在靖江市滨江新区阳光国际凌云丽景,与确诊患者系母女关系。

  1月20日、27日在父母家聚餐。25日一家三口驾车去亲戚家拜年。1月28日-2月2日在家休息。2月3日下午在靖江市人民医院。4日晚至靖江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当晚22:51收治在靖江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三,男,45岁,现居住在靖江市滨江新区阳光国际凌云丽景,系确诊患者女婿。

  1月20日、27日在父母家聚餐。25日一家三口驾车去亲戚家拜年。1月30日—2月2日在靖江市人民医院放疗科。2月3日至靖江市人民医院内科门诊就诊,2月4日22:47收治在靖江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上述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对已追踪到的40位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二代、三代患者陆续出现,广大市民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近期尽量不要外出,更不要聚餐。在外要注意减少与公共部位的接触。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要求,从湖北、浙江温州等重点地区来泰的人员和与已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者必须主动到所在街道、社区登记,必须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

  泰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