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周攀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周攀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

  28日是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进场第五日,新京报记者抵达施工现场探访,正在工作的武汉建工集团路桥分公司项目经理周攀说,尽管工期十分紧张,自己还是尽量利用每日的午饭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谈及家人,他的眼眶有些发红。

  28日是位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进场的第五日,15时许,新京报记者抵达医院施工现场实地探访,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在施工过程中,施工方采用了专业三层隔离装备进行防护,以确保施工的水不会渗入土壤污染地下水。

  28日15时许,武汉建工集团路桥分公司项目经理周攀告诉新京报记者,尽管工期十分紧张,自己还是尽量利用每日的午饭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我的孩子会和我视频,叮嘱我,让我注意防护、注意安全。”

  此外,面对记者的镜头,周攀向父母说,“请爸爸妈妈放心,我们一定建好火神山医院。”

  周攀还提到,妻子正在家里带两个孩子,面对镜头,他对妻子“云叮嘱”:“请你放心,对自己的身体我一定会保重的。请在家里照顾好老人和孩子,请你放心。”新京报记者留意到,话至此处,周攀的眼镜起雾了,眼眶有些发红。

  新京报此前报道,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武汉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市蔡甸区建造火神山医院。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武汉航发、汉阳市政四家单位已于1月23日晚进场共同建设。医院建筑面积约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预计2月初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