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端人才为江苏“三农”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任振鹤首先向张佳宝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就土地污染防治、耕地化肥减量等话题进行亲切交谈。

  张佳宝院士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照江苏省耕地质量等级图,对苏北等地中低产田土壤改良提出意见建议。

  任振鹤指出,在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这对提高全省农田地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张佳宝院士和南京土壤研究所“深耕”研究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大科研成果,以此促进江苏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江苏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张佳宝院士表示,省委、省政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政策和环境,将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多成果。(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斐 )